以会促改、以会促进—西双版纳州农机安全监理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李涛 来源 :州农机安全监理所党支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5

3月15日上午,西双版纳州农机安全监理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州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凌志出席会议并给予现场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松主持,6名党员参加。


会前,州农机安全进理所党支部组织集中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其余党员逐一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方面的要求依次进行了剖析检查并进行了相互批评。随后,现场发放民主评议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


州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方凌志书记就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对照检查实事求是、问题查摆准确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会议召开的严肃、规范、认真,效果很好。同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得有违背党员标准的思想言行,要讲政治、顾大局,统筹兼顾做好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等中心工作;二是理论学习要再抓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课题”,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更要努力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力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调融合发展。三是组织生活要规范化,要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制定支部年度工作学习计划,力争支部学习制度化、系统化,完善“三会一课”任务清单,建好党员活动阵地,有效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要对标先进经验,形成党建特色品牌,促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发动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奋发有为树标杆,要理顺新形势下农机监理、渔政监督管理各方面关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活动能办、问题能解决的讲政治、素质高的干部队伍,力争在全州农业农村系统成为一支工作能力强、精神面貌佳的中坚力量,为开拓农机安全监理、渔政监督管理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五是要扎实整改求实效,要用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组织生活会“下半篇文章”。要做到目标、措施、责任、时限明确,整改效果突出,以问题整改作为思想提升、作风改进、加强纪律的新起点,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松总结到:“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按照方凌志书记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决态度,以求真务实的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把这次会议作为新的起点,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蹄疾步稳一起向未来,为新时代农机安全监理、渔政监督管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