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组织生活会开到驻村第一书记的心坎上

作者 :景洪市基诺山乡农林党支部 施文香 来源 :景洪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1


应基诺山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诺山乡农林党支部有三名党员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管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使每名党员都能在特殊时期履行组织生活会制度,3月9日,农林党支部深入到党员驻村所在村委会(巴卡村委会)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前:一是开展学习活动,打牢思想基础。采取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方式,开展全面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征求意见。为相互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把意见谈好,达到触动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农林党支部将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结合起来,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为落实谈心谈话环节,对于驻村的党员同志以通电话的方式进行谈心谈话。

会上:一是党支部书记代表农林支部班子从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全体党员同志进行评议;二是党员同志从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等方面一一作对照检查,采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查实存在问题,并进行表态发言;三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四是车慧芬同志作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根据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支部要履行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后,农林党支部、农服中心看望慰问了驻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两名党员同志,了解驻村工作情况,并送上慰问品。

会议强调,两名驻村的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驻村各项工作,与此同时要借此机会做好农服中心在基层一线的宣传和推进工作。

基诺山乡农林党支部把组织生活会开到驻村村委会所在地,将组织生活会与看望慰问结合起来,使得组织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不失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