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着力提升做好“三农”工作能力水平

作者 :赵阳 来源 :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1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印发的《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精神,3月9日,州农业农村局举办加强作风建设廉政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凌志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着力提升做好‘三农’工作能力水平”为主题,围绕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加强作风建设廉政党课,在全局掀起了一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进一步提振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方凌志同志深入浅出地对《规定》原文进行了传达学习,引导大家要用逻辑思维读《规定》,将《规定》围绕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作出了系列安排部署简单概括为“一二三四”。“一”是指坚持1个标准,坚持把解决问题做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二”是指推进2场革命,迅速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三”是指抓实3个服务,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四”是指部署4块内容,分别是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方凌志同志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规定》的精神内涵,坚持把解决问题做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牢牢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闻;民有所呼,我有所为”,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解决好“三农”问题。

方凌志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更要进一步推进三农事业蓬勃发展。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始终把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不忘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促进落实每一项工作。要提高工作实效,化繁为简,从文山会海中挣脱出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建立工作机制,树立重基层、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大力宣传推广成功经验和实践成效,严格综合考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

方凌志同志围绕州农业农村局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思想作风建设存在的10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剖析,直指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和现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心中要有大局、肩上要有担当、手里要有方法、言行要有规矩,心系农业、深入农村、联系群众,持续自查自纠,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标整改落实,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真正把作风建设抓得更严、抓得更全、抓得更实,以工作理念和作风的大转变促进效率的大提升,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做好“三农”工作能力水平。

方凌志同志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既要抓发展、抗疫情,更要应变局、创新局,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