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农业农村局农科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景洪市农业农村局农科党支部 唐方圆 来源 :景洪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0

根据《中共景洪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景洪市农业农村局农科党支部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集中学习,于2022年3月10日,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


首先,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2021年度支部工作对照检查报告,参会人员对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报告情况进行评议(按“先进、一般、后进”三个等次进行民主测评)。

其次,集体学习党章关于党员权利、义务章节和合格党员标准,重温入党誓词。通报支部党员2021年度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方面的情况。之后,全体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党员相互评议,党员民主测评。

会上,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奔主题,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部分党员存在安于现状、创新意识不够、理论学习不够等问题,对于大家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各位党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和认真改正,并真诚地欢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予监督和帮助。

在认真听取支部各党员的发言后,支部书记作会议小结,他认为农科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全面、准确、实在,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剖析深刻,触及了思想和灵魂深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要求农科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