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农机安全监理所(州渔政监督管理站)党支部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李涛 来源 :州农机安全监理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15

2022年2月15日,西双版纳州农机安全监理所(州渔政监督管理站)党支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组织8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到景洪市澜沧江电站大坝至猴山黎明大桥江段开展清理垃圾、美化江景“关爱自然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还对违反禁渔规定的垂钓者进行了驱离,对开展民间放生活动的团体进行了规范引导。


伴随着西双版纳州“一城两区”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深入推进,碧蓝的澜沧江日渐成为城市居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随着气温的升高,在江边春游、戏水的群众日渐多了起来。但部分群众环保意识欠缺,随意丢弃“白色”垃圾等不文明的行为不但给澜沧江两岸一片碧绿的环境增添了不和谐因素影响了市容市貌,随着雨季到来,垃圾冲入江中还会对澜沧江水体造成污染。

志愿者们来到了景洪电站附近的礁石滩上,这片区域是该段垃圾比较多的区域。志愿者们手拿自带的垃圾捡拾工具,对一滩群众烧烤后留下来的垃圾进行了清理。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该区域的塑料袋、旧纸杯等垃圾基本被清理了出来了,志愿者们手中的垃圾袋也都变得鼓鼓囊囊。

“真没想到这里竟能捡出如此多的垃圾,看来我们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在很多人心中还是比较欠缺。”志愿者伍杨挺说。志愿者们将装满的垃圾袋统放进船中带到岸边垃圾桶丢弃。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也为我们每一位市民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我们在这里也倡议那些来澜沧江岸边游玩的游客,不要乱丢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志愿者刘梓琪说到。

此次活动还对违规在禁渔区内垂钓的人员进行了驱离,共驱离违规钓鱼人员8名,收缴鱼竿2支。对在进行民间放生行为的群众进行了规范指导,引导他们不随意发生蛇、巴西龟等外来物种,多放生大鳞四须鲃等澜沧江土著渔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