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

作者 :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 来源 :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30

2022年1月29日,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2022年第二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三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关于集中通报曝光违规使用公务交通工具和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的公告》《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五起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参与赌博典型问题的通报(第一期)》《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六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的通报》《西双版纳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车辆封存停驶的通知》以及保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州农业农村局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州纪委监委的文件精神,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触红线、不逾底线。局属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关于集中通报曝光违规使用公务交通工具和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的相关公告,确保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


二是全局各科室、各站所、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扛稳抓牢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局属各站所和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带头改,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提升工作效能、端正会风会纪做起,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纪律,树立全州农业农村行业良好形象。
    三是局属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切实履行好值班岗位职责,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的情况的发生;关于人员外出的问题,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的规定,若因人员外出造成春节收假后不能正常到岗上班的人员责问自负。要增强底线思维,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做好保密和防火防盗工作,健全办公区域和网格点值班值守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水平,遇到疫情风险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妥善应对处置,确保联络畅通、反映迅速、措施得力;尤其要压实网格点值守制度,从严做好人员扫码、测量体温及“云南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码”“平安版纳码”查验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报告,特别是市外返景人员的情况要详细登记、及时上报。对我局抽调增援一线突击队的13名同志,各派出单位要密切关注其工作动态,并重点做好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今天派出的是第一批,根据工作需要后面还会有第二批、甚至是第三批,所有各单位要统筹好留岗工作人员工作安排,确保本单位工作正常运转。节假日期间,局党组将采取明察暗访等有效形式,对各单位值班值守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高效、有序、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