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州庆、春节 节前纪律作风工作部署会

作者 :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 来源 :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6

2022年1月20日,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2022年第一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暨州庆、春节节前纪律作风工作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三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双版纳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值班工作等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州农业农村局州庆、春节节前纪律作风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州庆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各科室、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紧盯做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市场保供稳价、群众平安出行、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二是抓住重点问题,严明纪律规矩。各科室、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惩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及时通报。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发现和纠治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弘扬新风正气。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要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切实解决干部群众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网格点值守,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酒后驾驶车辆。要做好应急准备,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稳妥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