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西双版纳州商务局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来源 :西双版纳州商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9-08

 

2017年西双版纳州商务局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关于转发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的通知》(西组通〔2013〕177号)和《中共西双版纳州委组织部、西双版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公开遴选有关工作的通知》(西组通〔2017〕24号)、《中共西双版纳州委组织部、西双版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西双版纳州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的通知》(西组通〔2017〕88号)等的有关规定,经州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西双版纳州商务局决定在全州县市区、州直机关中公开遴选1名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到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州贸易促进会工作,现就有关事宜制定公开遴选方案如下:

一、公开遴选的原则

公开遴选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坚持能力素质与职位要求相适应,坚持考试与考察相结合。

二、公开遴选岗位及人数

州贸易促进会科员1名,具体负责贸易投资促进、有关会展活动等的具体组织工作。

三、公开遴选的范围

全州县市区、州直机关在职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根据西组通〔201788号规定,暂停从乡镇(街道、农场)遴选公务员。

    四、公开遴选的资格条件

     ()基本资格和条件

1.具有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身份的工作人员;

2.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3.具有国家公务员身份的科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遴选人员职务仅限于科员及以下;受职数限制,如报考人员为副科级以上职务,且本人承诺遴选后自愿被确定为科员职务的,可以以科员身份报名;

4.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5.身体健康,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930日以后出生),性别不限;

6.公务员历年年度考核等次均为称职以上;

7.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有较强公文写作能力,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操作。精通老挝语、泰语,熟练掌握老挝语和泰语听、写、读能力的优先考虑录用。

8.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公务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五、公开遴选的基本程序和方法  

公开遴选工作按照公布职位、报名和资格审查、组织考试、考察与体检、确定人选和公示、办理调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通过西双版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http://zrsj.xsbn.gov.cn)、西双版纳州政务信息网面向全州发布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二)报名。符合遴选条件的人员在征得所在工作单位同意后均可报名。报名者如实填写《西双版纳州商务局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名表可通过西双版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下载),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2份(复印件须注明“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单位公章)、《报名登记表》2份、近期大一寸正面免冠浅蓝底彩照5张,到州商务局办公室报名。遴选职位与符合报名条件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5,遴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如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开考比例可放宽至13

报名时间:2017911日至30日。上午8001200时,下午15001800(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报名地点:西双版纳州商务局办公室(地址:景洪市勐混路17号),联系电话:2120042

(三)资格审查。由西双版纳州商务局公开遴选公务员领导小组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身份证件到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组织考试

1.笔试。笔试内容结合遴选职位的工作性质与特点,主要测试应试者应具备的政策理论水平、经济管理及法律法规、业务素质能力。笔试为闭卷考试,采取百分制计分。笔试时间按照西组通〔2017〕88号要求,定在10月第二个星期六上午,具体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面试。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按遴选职位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以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若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成绩最后一名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面试)。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应变能力。采取百分制计分,面试时间及地点根据实际情况另行确定。(注:报名时注明精通老挝语、泰语的,在面试的同时,将组织对其进行老挝语和泰语的听、写、读能力测试。测试情况仅供参考,不计入面试成绩。)

3.成绩报考人员的总成绩由笔试、面试和经历业绩评价成绩加权计算。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40%,经历业绩评价成绩占20%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笔试、面试成绩之和,按遴选职位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以1:2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考察前对考察人选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组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从进入面试的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替补一次。

(六)确定人选和公示

根据考察情况,西双版纳州商务局研究确定拟遴选人员名单,在西双版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和西双版纳州政务信息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七)办理调动手续

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但不影响调配的,办理调配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调配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调配;公示期内有反映且相关部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调配。为保护个人权益,反映问题时须实名反映。

六、纪律和监督

(一)报考人员应自觉遵守公开遴选工作的有关规定,严禁弄虚作假,欺瞒组织。对违反规定和纪律要求的,一律取消考试或遴选资格,并报请公务员主管部门严肃处理。

(二)从事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的人员,必须遵守公开遴选工作纪律和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依法办事。违反遴选纪律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公开遴选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

 

咨询电话:0691—2120042(州商务局办公室)

监督电话:0691—2146732(州纪委第五纪工委)

 

附件:报名表.xls

 

           西双版纳州州商务局

            2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