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切换成纯文本
  • 页面放大功能
  • 页面缩小功能
  • 页面配色功能
    • 页面原始配色
    • 黑底黄字白链接
    • 黄底黑字蓝链接
    • 蓝底黄字白链接
    • 白底黑字蓝链接
  • 十字辅助线功能
  • 示屏放大器功能
  • 页面后退功能
  • 页面前进功能
  • 退出无障碍
创国家卫生文明城,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西双版纳州信访局关于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来源:西双版纳州信访局
  •  |  访问次数 :  | 
  • 发布时间:2019-03-22 16:52 | 
  • 视力保护色: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和发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等相关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总体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西双版纳州信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景洪市允景洪街道办宣慰大道景咏办公楼109室;邮编:666100电话:0691-2125184电子邮箱:xsbnzxfj@ 163.com )

一、总体公开情况说明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促进信访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制定了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对全年政务公开有部署、有安排,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内容、方法、步骤、目标。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召开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注重质量和实效,通过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2016年9月,州信访局信息公开网关停后,州信访局所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报送州网管中心审批后通过西双版纳州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发布。2018年,州信访局通过西双版纳州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西双版纳报、云南信访等各类渠道累计公开消息、信息共6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州信访局通过西双版纳州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西双版纳报、云南信访等各类渠道累计公开消息、信息共63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无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无涉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无建议提案办理。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2018年,我局无政策解读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2018年,我局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无政府信息依申请事项。

九、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2016年9月,州信访局信息公开网关停后,州信访局所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报送州网管中心审批后通过西双版纳州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发布。

十、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8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举报、诉讼的情况

十一、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2018年,我局无此类情况。

十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虽长抓不懈,不断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制度,但在日常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认识需进一步加强,仍存在只重视业务工作、突击性重点工作,而常常忽视了日常政务公开工作。二是信息收集渠道有待进一步畅通,落实政务公开的主动性不强,时常出现无信息可发布的局面。

十三、2019年工作安排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组织建设,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足够的人力保障,严格按要求发布公示公开信息,及时公开群众关注的事项。二是进一步全面提升局机关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习上级政务公开精神,印发信息公开分工分解文件等形式,营造浓厚的信息公开工作氛围。三是进一步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积极主动按时提供信息,办公室及时有效更新信息,通过制度带动工作的规范性,提高公开质量和效率。

四、其他应报告的事项

2018年,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州信访局).docx

 

 

                               西双版纳州信访局

                               201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