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切换成纯文本
  • 页面放大功能
  • 页面缩小功能
  • 页面配色功能
    • 页面原始配色
    • 黑底黄字白链接
    • 黄底黑字蓝链接
    • 蓝底黄字白链接
    • 白底黑字蓝链接
  • 十字辅助线功能
  • 示屏放大器功能
  • 页面后退功能
  • 页面前进功能
  • 退出无障碍
创国家卫生文明城,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西双版纳州机关事务管理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来源:西双版纳州机关事务管理处
  •  |  访问次数 :  | 
  • 发布时间:2019-02-28 14:58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信息公开报告及政府网站工作报表的通知》要求,现将西双版纳州机关事务管理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报告共分6个部分:一、总体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三、其他公开情况;四、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五、存在的问题;六、2019年工作计划与附表。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在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xsbn.gov.cn)发布,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州机关事务管理处联系。(地址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宣慰大道69号,邮编:666100,联系电话:0691-2143128

一、总体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处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贯彻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准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紧紧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行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领导,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强化信息公开措施和监督,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州机关事务管理处无单位信息公开网站,所需公开信息内容均报送州网管中心审批后通过西双版纳州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发布。2018年,我处通过西双版纳州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消息、信息共11条(其中单位预决算信息5、车辆采购项目信息4、办公场所加固维护项目信息1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1)。

三、其他公开情况

(一)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文件中明确的工作重点无涉及我处工作职责。

(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无涉及我处工作职责。

2018年,我处未收到建议提案;无需要回应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事项;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无公开平台载体(无政府新闻发布);无有关信息公开相关的举报、复议诉讼。

四、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我处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确定了以刘瑛处长为负责人的信息公开责任机制,具体负责组织领导州机关事务管理处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进一步制定完善了州机关事务管理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做出具体要求,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存在的问题

我处坚持不断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制度,但在日常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认识需进一步加强,仍存在只重视业务工作、突击性重点工作,而常常忽视了日常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信息收集渠道有待进一步畅通,落实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不强。

2019年工作计划

州机关事务管理处将继续在现有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迈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道路。一是强化信息公开组织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足够的人力保障,严格按要求公开信息,及时公开群众关注的事项。二是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上级信息公开精神,印发信息公开分工分解文件等形式,营造浓厚的信息公开工作氛围。三是继续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积极主动按时更新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按照规定接受社会监督和评议。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西双版纳州机关事务管理处

201918